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四)——新老生座谈会

时间:2019-09-16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1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校园生活,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宁静楼151报告厅举行新老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2018届毕业生谭鸿羽、2016级学生余俊美和2017级学生常营飞。

首先是谭鸿羽发言。她回顾了大学四年时光,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告诫同学们不要虚度时光,要不忘初心,不断努力学习,懂得先苦后甜。接着,余俊美以个人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喜欢自己,尝试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切莫自卑。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余俊美建议同学们积极竞选班干,学会理解别人,养成资料备份的习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常营飞发言,全英文的演讲尽显外国语学院风采。他鼓励同学们努力考取大学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的相关证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新老生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生活交流的平台,帮助新生解决了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希望新生可以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找到自己的答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端正生活态度。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谭鸿羽发言

余俊美发言

常营飞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