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一)——励志成长成才

时间:2019-09-16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1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宁静楼151报告厅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励志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李明勇博士作为主讲人。

讲座开始,李明勇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强调“立志”是个体成功的法门。他以中外名人成才故事为例,强调立志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紧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向大家诠释立志:明确志向可以更好地指引自己努力成才的方向;拥有了志向才有动力去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自我管控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建立自信,不畏他人眼光。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2019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励志的人生价值。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调动和激发自己内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最美好的时光里,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李明勇进行讲座

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