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赴三联晴隆国际学校进行实习巡视——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9-10-11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1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年实习巡视安排,外国语学院老师王静于10月8至9日赴三联晴隆国际学校进行了实习巡视。此处巡视工作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与实习生和他们的实习指导老师进行座谈,了解实习生的实习纪律、实习安排、实习生教学和食宿等情况。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该校实习的两位音乐专业实习生得到了实习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均表示指导老师的教学和专业水准都很高,有很多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他们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熟悉教材,充分锻炼,提升教学能力,为将来从教打下坚实基础。他们还表示,在学校有较多上课的机会,老师们会去听课,课后会给予点评,同时他们也经常去听指导老师上课。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了不少音乐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两位同学的指导老师表示,实习生目前仍以听课为主,并辅以上课实践,他们都很认真努力,教学能力在逐步提升。他们还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学校组织的十一国庆庆典歌咏活动排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此外,两位实习同学还表示,生活方面,学校也有较好的安排,他们可以安心实习。王静表示希望实习同学珍惜现在良好的实习环境,多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确保实习任务圆满完成,并在教育教学技能上有较大提高。

第二项巡视工作是与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一起备课和磨课,之后与实习指导老师一起进入课堂听实习生上课,课后与实习指导老师共同为实习生的授课表现进行点评。一名实习生上的是初一的声乐课,重在实践练习,另一名同学上的是高一的音乐赏析课,重在理论学习。尽管都是音乐课,但两名实习同学的授课对象和课程特点均不同,课堂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但都能让人感受到他们课前的精心准备。课后,针对两位同学的表现,实习指导老师们也给予了全方位的深度点评。巡视老师也针对实习同学的教姿教态和语言表达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期两天的实习巡视短暂却美好,巡视老师的到来让实习同学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重视,也让他们信心满满地继续完成后面的实习任务。

文/图 王静  审核/ 杨秀岚

 实习生岑松在上高一音乐课

实习生龙玉曼在上初一音乐课

巡视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一起座谈

巡视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一起听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