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赴赫章县乌蒙山学校进行实习巡视——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9-10-11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1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2019年学校实习巡查工作安排, 10月9--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实习指导教师王勇、陈冬梅、叶超群、周覃果昊、黄涵前往贵州省赫章县乌蒙山学校巡访,看望我校派往该校进行教学实习的25名学生。实习巡视小组于9日从贵阳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行车,于当天中午到达此行的目的地——赫章县乌蒙山学校,校长丁炎珍热情接待了实习巡视小组。李振国向丁校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通过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班级学生的调查访问,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指导实习学生课前备课、说课,听实习学生上课和课后评课议课等,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实习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在丁校长的安排下,乌蒙山学校领导、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实习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巡访教师在校务办公室举行了座谈。会上丁校长表示,不管是贵州师范学院还是乌蒙山学校对实习工作都高度重视。之后丁校长听取了实习生们对教学食宿等各方面的汇报。我校实习学生也很感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经历,纷纷表示学校重视他们,指导老师们也给予了耐心的指导,让他们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实习里得到很大的成长,并对学校对他们实习的重视和指导老师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保证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本次教学实习。接下来,李振国对实习学校对本次实习工作安排的重视、指导教师们对实习学生的指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代表贵州师范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实习指导教师对相关实习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并陪同实习学生一起备课,听其说课,提出教学建议。当日晚,我院陈冬梅老师受邀为乌蒙山学校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英语语音讲座。就英汉语音对比,英语的音位、节奏、语调, 中国学生常见的语音错误,语音教学的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院实习指导老师于10日听了部分实习学生的讲课,课后和该校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一起评课议课,提出教学整改建议,学生们表示得到很大收获。

临别,李振国对我院实习学生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文/图 黄涵 审核/杨秀岚

实习老师认真听取学生汇报

全体师生仔细聆听陈冬梅老师讲座

我院实习指导老师与丁校长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