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资中心英语教研员万丽为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时间:2019-11-18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18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在宁静楼150教室,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省市区县各级示范课及教师培训讲座授课专家万丽老师为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初中英语教学案例分析(听说课例)”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外国语学院担任教学法课程的老师出席了讲座。

首先,万丽借用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作为导入,引导同学们从一位教师的发展历程了解职业梦想,鼓励同学们用心思考,树立积极进取的职业发展理念,了解身为一名英语教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最终实现教育梦想。随后,万丽通过听说课型介绍、听说课基本环节介绍和听说课堂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体验,引导同学们体验听说课的基本理念,让同学们体验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如何在教学指令中和教学行为中实施,了解听说课的PWP教学模式的备课基本要素、过程和成果。接着万丽借助备课成果引入一堂优秀典型听说课案例,引领同学们体验该堂课的设计者甘露老师的听说课设计思路、教学目的、教学步骤和教学预设效果。最后,基于本案例的设计思路,万丽通过备课材料引领分析、分组听说课设计思路讨论及展示小组设计的活动,展现出其基于PWP听力教学模式的听说课型设计思路之完整性和实施注意事项之实用性。

万丽的讲座思路清晰,与学生互动良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参加该次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案例分析的过程中真正领略到了一线教师的个人魅力,对如何结合平时所学的基本教学理论,进行教学活动设计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也感受到作为英语教师对于信息技术掌握的更高素养的要求。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培训,可以了解到贵阳市英语教学的发展状况,了解英语教学的改革趋势,同时也了解到未来教师就业更高的要求和更远的方向,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压力,并表示有压力也会有了动力,会继续努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李向群 审核 /杨秀岚

万丽老师开展听说课型双师培养讲座活动

万丽老师引导同学们演示听说课型如何创建情景教学

同学们展示听说课型如何开展意义小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