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到息烽集中营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8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8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员老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的带领下于上午8:30搭乘大巴从学校出发来到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整个行车过程,大巴车内老师们都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党章党纪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由于部分路段正在修路,路途稍许颠簸,不过这并没有减退老师们的参观热情,大家打趣说,这似乎提醒这我们老一辈共产党员们革命道路的崎岖坎坷。

大约上午10点,外院党员老师们抵达息烽集中营参观地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走进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里解说员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述了在那段特别时期国民党反动派在集中营所犯下的斑斑劣迹和滔天罪行。即使受到肉体的折磨和生命的威胁,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们仍坚定自己的信仰、英勇反抗。每每讲到动人之处,老师们的眼眶都湿润了。这些被记入历史史册,被人民永远记住的人民英雄有许晓轩、车耀贤、宋振中、杨虎城、张露萍等。最后,老师们怀着沉重而又崇敬的心在烈士陈列馆里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参观了历史纪念馆后,党员老师们便跟随解说员参观息烽集中营建筑群,这些都是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地方,很多建筑都是之后重修的,只有一座地主老宅是保留下来的原址。这些房屋都阴暗潮湿,空间狭小,而曾经这小小的一间房就关押几十甚至上百的进步人士,条件相当艰苦甚至是非人的境遇。每到一处老宅,老师们都久久驻足,心想是多么强大的信仰才能让这些共产党人坚持到生命的尽头。

所有的参观结束后,党员老师们集中来到参观地点广场中心的烈士浮雕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这次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让党员老师们回顾了共产党革命时期的那段艰难岁月,我们要好好珍惜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发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信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图 陈婕  审核/李振国

党员老师们参观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

党员老师们为烈士送鲜花

党员老师们在烈士浮雕前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