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悟党史,筑牢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时间:2019-11-20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0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润杰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题,在学院333会议室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杨润杰以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杨润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并详细讲解了第一阶段。根据历史脉络,杨润杰对第一阶段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进行深入解读,剖析其历史意义,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放映了12分钟“彩色版”的开国大典影像,使全体同学对这时期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党课最后,同学们纷纷谈论自己的感受,正式党员杨丽洁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说道:“作为党员,要坚持自己入党的初心,不想能从党组织里获得什么,要想能为党组织做什么。”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在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明白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李振国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