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贵阳市云岩区第六届“园丁奖”赛后​课堂教学展示与研究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9-11-22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2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我院本学年度秋季学期实践周活动,我院带队老师带领2017级英语专业131名学生到贵阳市第二十四中学,参加由贵阳市云岩区施娟教研员组织开展的,贵阳市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的核心素养课堂建设第六届“园丁奖”赛后课堂教学展示与研究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及外国语学院担任教学法课程的老师出席了该次实践周活动。

首先,施娟老师介绍了云岩区教研交流的目的和活动环节,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实践活动的目的和参与人员。随后,北京市日坛中学贵阳分校的何杨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关注核心素养之听力学习策略的听说课。接着,由贵阳市第七中学的宋洁莹老师分享了一堂关注核心素养之阅读学习策略的阅读课。接下来,由以上两位授课教师开展课后说课,两位老师从说课基本程序着手,运用基础教学理论,结合自己本身的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思路清晰,有理有例的精彩说课展示。随后,由来自云岩区不同学校的两位老师从核心素养和课程标准的角度开展了精彩点评。最后,由施娟就两堂赛后设计与展示结合该区的教研情况,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教研总结,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希翼满满的展望。

本次实践观摩活动的观摩课任务能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参加参与该次实践周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表示在观摩过程中真正领略到了一线教师的优秀语音面貌,对如何结合平时所学基本教学理论,开展教学活动实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也感受到作为英语教师,对于课堂实施和综合素质需求发展的压力。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观摩活动,可以了解到贵阳市英语教学一线的赛课和教学状况,了解英语教学的核心素养改革趋势。同学们也表示感受到了压力,并表示会更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语音面貌和综合教学能力以迎接学科核心素养改革发展趋势。

文/图 李向群  审核/杨秀岚

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专业实践周观摩活动

贵阳市日坛中学何杨赛课展示

贵阳市第七中学宋洁莹老师赛课展示

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吴晓燕老师评析展示

贵阳市云岩区施娟教研员老师评析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