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云岩区教研员施娟为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9-11-26 17: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6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贵阳市云岩区初中英语教研员、贵阳市骨干教师和名师施娟老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给2018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开展了题为“课标理念下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的专题讲座。长期以来,施娟深入基层教育,在担任初中英语教研员工作期间,不断地把教学理念心得穿插于各种教研活动及培训中。这次在外院开展的讲座目的是为了让英语专业学生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初步了解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原则与实施策略,了解基础教育现状和最新教育教学理念。

在讲座刚开始,施娟给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初中英语教育的现状和所处环境,提出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初中英语教育改革刻不容缓。随后施娟给大家分析了初中英语新课标,解读了新课标的五维目标和核心素养。同时通过了解英语课堂教学目标定位,解读教材设计,让学生意识到英语教学应注重培养有能力而不仅仅是有知识的学生。最后施娟通过教学环节的现场展示体现了英语教学中的启发式、探索式教学以及任务型教学手段。

此次讲座让我院学生对新课标理念、教学方法和策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们跟随施娟老师参与教学环节设计,将理论化为实践,在实践中体会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策略在具体初中英语课堂中的合理应用。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能切实感受到教学知识储备与教学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性,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实践活动中不断的突破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做好准备。

文/图 陈婕 审核/杨秀岚

施娟在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施娟解读初中英语教材特点

施娟和学生亲密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