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前往贵阳市第十九中学参加教学观摩活动——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十)

时间:2019-12-06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60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5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加强我院师范生对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的了解,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134名学生在学院指导老师王涛、黄涵的陪同下前往贵阳市南明区的第十九中学参加了由贵阳市云岩区初中英语教研员、贵阳市骨干教师和名师施娟老师主持的教学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开始前,施娟代表云岩区教育局向所有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教授、专家和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云岩区“聚焦核心素养”第六届“园丁奖”获得者的两位青年教师代表上台和十九中八年级的30名学生一道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两位老师以“New year resolution”为题,出色地展示了如何在多媒体教学平台辅助下成功地进行初中英语听说教学。两位老师扎实地外语基本功,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以及寓教于乐的幽默语言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方霞教授从新课标下课程目标的设置角度全面深刻地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希望中学外语教师能够认真学习新课标制定的历史背景,善于利用多媒体现代外语教学平台,全面提升学生阅读能力和听说水平。

通过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我院学生真切感受到认真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己外语能力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自觉向优秀的获奖老师学习,不断磨砺外语教学技能,提高外语教学水平,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外语教师而努力。

文/图 王涛   审核/ 杨秀岚

施娟向大家介绍教学观摩活动

园丁奖获奖教师作优质外语教学课堂示范

方霞作观课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