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英国语言教育国际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时间:2020-01-25 19: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1250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严兴诚责任编辑:冯建国

2020年1月24日,“2020数字语言学习国际论坛”(e-Learning Symposium 2020)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隆重召开 。我校外国语学院讲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南安普顿大学青年访问学者张羽应大会邀请做了题为“Unipus智能App在中国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从本土走向国际”的主题发言。本届学术论坛的主题是“教育改革4.0时代:语言教学与学习、测评与设计的方法变革”(Education 4.0 revolution: transformative approaches to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 assessment and campus design)。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英国、匈牙利、土耳其、奥地利、中国等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来自牛津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的20余名一线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张羽老师在学术发言中向国际学界全面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并指出,“外语教育虽然不可避免地迎来了‘数字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以技术取向的外语学习会全面取代教师面授。外语教育的宗旨是‘学文化、启心智、达至善’,任何对技术的运用都只是知识传输的媒介升级,不构成本质上的范式转变。”该外语教育主张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实施“国际办学、走出去、请进来”的学科发展战略。张羽老师在国际会议的学术发言不仅向国际学界呈现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也为下一步学科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国际经验。

文/图 闫娜 审核/余学军



学术讲座中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