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云”学习,团团不落后

时间:2020-03-06 20: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6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更好利用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效率、增强我院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3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关于“依托新媒体促进团学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辅导员杨润杰及团总支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卢静表扬了在抗击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突出表现,肯定了公众号“贵州师范学院外院大本营”的宣传效果。共青团作为朝气与活力的象征,团学活动应该动员更多青年参与进来,就此卢静提出“借助互联网,依托微信公众号与抖音两个新媒体平台,动静结合,从而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更好地开展”,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成。

接着,参会成员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一是开通“团学资讯”通道,向广大青年传递团中央官方资讯、基础团务工作;二是打造“活动园地”,更好地展示外院特色团学活动,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创新“外院之声”,以青年投稿、音频FM的形式倾听青年所思所想。此外,杨润杰向团总支成员讲解到了公众号运营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经验,大家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既是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团学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利用网络新媒体,积极引导团员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一种尝试,相信新媒体的应用将为基层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启一扇全新的窗户。

文/图卢静   审核/李振国

                       会议讨论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