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3-10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0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因素增多,就业形势严峻,为多举措推动我院毕业生稳步就业,3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工会主席朱芳、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冯康及毕业年级各班主任老师。

会上,谭定德指出,今年外国语学院有毕业生230人,相较去年增加27.07%,目前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4万,就业形势较以前更加复杂严峻,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更是给毕业生就业择业带来诸多困难。在这新形势的就业条件下,主战场由线下转为线上,我们要全面强化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24365”网上校园招聘等平台在推进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谭定德表示,在推进就业工作中,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身体残疾学生、父母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子女等特殊群体照顾和帮扶,要细化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成效。对于我院25名考研学生,谭定德要求班主任做到动态跟踪,深入了解学生笔试成绩、录取分数线和复试安排等,主动帮助学生出谋划策。针对目前就业形势,余学军强调,班主任要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心态和心理状况,虽然外国语学院没有湖北籍学生,但在疫情影响下,学生情绪难免会有波动,班主任要积极介入开展心理辅导和择业引导工作,充分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

在这特殊时期,此次工作会议为外国语学院推动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新形势下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战略思路,为推动2020届毕业生稳步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冯康 审核/敖永凤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