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世界视野—— 一堂生动的学生党员网络思政课

时间:2020-03-26 16: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6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3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

本次课主要以观看TED演讲——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的《理解中国的崛起》(Understanding the rise of China)来展开思考和讨论。在演讲视频放映前,李振国要求同学们带着两个问题去观看视频,即“Whatdo you think of the speechon the rise of China?”和“What do you learn from the wide-spread of COVID-19 at home and abroad?”。观看完马丁·雅克的演讲,同学们结合以上两个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夏长琴认为,面对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肆虐,中国能够为多个国家提供医疗物资以及派遣医疗专家团队,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落到实处,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陈涛表示,正因为中国人对政府的亲切感和信任感,同时将国家作为一个大家长,才能做到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这强大的凝聚力是其他国家很难达到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余俊美说道,针对马丁·雅克的观点要学会甄别,不可照单全收,她不赞同马丁·雅克对中国民族的看法。就这次疫情来看,56个民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足以体现中华民族是团结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最后,李振国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端正对国内外疫情的态度,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世界视野。此外,他叮嘱同学们要照顾好自己,科学防护,静心等待开学的到来。

一堂课下来,同学们在交流和讨论中得到了鼓舞和激励,不仅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意义,也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文/图 张静 审核/ 李振国

李振国主讲

 

上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