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一)之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时间:2020-03-30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0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显著的作用,不仅是巩固知识的必要手段,也是大学生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为了让同学们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一起成长,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借助“钉钉”,举办了一场“云上联播”的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此次讲座吸引了我校上千名学子观看,我院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辅导员冯康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2016级余俊美同学担任主讲。

会议伊始,冯康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余俊美同学,她是我院优秀班团干部,曾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冯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拓宽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争做一名理论学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现代大学生。紧接着,余俊美从所为、所得、所感详细分享了她的社会实践经验。她提到,两次参加“三下乡”,开展实地调研、宣讲、志愿支教,以及学校实践岗位的锻炼是她的所为;从个人志愿活动、班级活动、团体组织活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是她的所得;“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是她社会实践最大的所感。余俊美说,尤其是参加“三下乡”,她从中获得了满足感和幸福感,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最后,她提到,同学们应当不负韶华、坚持不懈,在实践中认识和提高自我。 会议最后,敖处说,虽然疫情耽搁了开学,但春暖花开我们“云端”相聚,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两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家认真完成网课,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在家少刷手机,不负时光,继续为理想奋斗。

此次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交流经验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自觉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关注社会问题、多思多想多做的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余俊美分享“三下乡”心得

敖永凤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