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三)之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时间:2020-04-13 16: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304撰稿单位:外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引导、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各类型的创新创业活动,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冯康及我院2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2016级优秀学生胡丽琼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冯康对胡丽琼进行简单介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胡丽琼从五个板块分享了她的创新创业经历。首先,她提到自己的参赛初衷及准备,作为班长要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也想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同时,她利用“会联网+”赛事和“三创”挑战赛介绍了组建团队及构思参赛项目。紧接着,她从计划书撰写要素、市场地位及分析、财务分析等九个要素,详细介绍如何写好一份项目计划书。随后,胡丽琼谈及和团员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指出要克服难关,团队合作精神很重要。最后,她分享了观摩我校创新创业大赛的照片及自己的收获,提到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应对压力、抓住机会参与实践。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内涵,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创业路上的艰难,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冯康主持讲座

                        胡丽琼分享项目书的制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