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五)之考研经验分享

时间:2020-04-22 16: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22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鼓励更多学生参加考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和备考,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吸引了上百名学子参加,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冯康主持本次讲座,2016级优秀学生陈涛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冯康提到,同学们考研首先要拥有一颗积极常态的心,合理规划时间、找准方向、制定备考计划,同时,要学会孤独,耐得住寂寞。紧接着,陈涛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提到,考研学生拥有不同的考研动机,无论出于何种动机一定要端正态度,付诸行动。随后,他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初试进入复试的时间、地区、国家线、院复试分数线等要求,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渠道获取信息,理性对待选择的专业。确定考研的目标后,同学们要学会做好考研时间规划,尽量执行考研计划,切勿半途而废。接下来,他从确定院校及专业、查找相关考研经验、制定计划、购买参考书目等多方面分析了考研的前期准备。最后,陈涛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励志片,希望同学们合理调整情绪、适量运动、进行积极心理暗示,祝愿大家成功上岸。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了考研目标,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

文/图卢静 审核/李振国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