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 “外国语言文学类” 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启动大会

时间:2020-06-11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105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对2019级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的引导,6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召开了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启动大会。参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院长余学军、党委副书记、翻译专业在读博士李振国、副院长杨秀岚、2019级辅导员杨润杰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会议由杨秀岚主持。

首先,谭定德提到当今的世界是一个一体化的世界,需要沟通的桥梁,而翻译就是我们了解世界的桥梁。他指出,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和有经验的学长请教英语和翻译专业的相关问题,结合自身优势,明确专业选择方向。他强调,不管选择了什么专业,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莫负韶华。

随后,李振国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着重讲解了翻译专业的相关知识,他提出“翻译知多少”和“翻译值多少”两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阐述了翻译的含义、用途及其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该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紧接着,余学军从专业的维度,分别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和翻译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就业现状,详细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和实施细则。她表示,社会在不断发展,师范专业和翻译专业各有优势,希望同学们根据市场需求、个人兴趣、自身能力等做出符合自身发展的专业选择。

最后,杨秀岚对专业分流志愿表的正确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一定要对此次专业分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慎重选择——因为选择了一个专业,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方式。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英语师范专业和翻译专业的专业性质和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捋清了专业选择的方向,为同学们做出符合自己个人兴趣与职业发展的专业选择提供了科学的指导。

文/图  杨润杰    审核/杨秀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