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0-06-15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5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韬院道德讲堂召开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张静主持。

余学军首先就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做了讲话。她指出,毕业实习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并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实践环节。接着,余学军从实习时长、角色转换、实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强调,重点讲解了对角色转换的认知问题。她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和心理上接受角色的转变,调整好心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实习。同时,余学军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积极寻找未来的就业途径,多渠道就业。

接着,谭定德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依法执教、依法办事、注意安全。他希望学生党员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实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安全问题,谭定德从意识形态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叮嘱。最后,谭定德预祝同学们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2017级英语班实习生代表肖攀攀代表全体2017级实习生向学院领导及老师做出表态发言,他表示实习生们一定会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在实习工作中端正态度、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提升技能、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最后,我院分管实习工作的杨秀岚对2017级实习做具体的工作安排。她就实习的方式、实习的注意事项、实习要求以及实习过程中材料的收集等以PPT的形式直观的予以说明,并针对同学们对实习环境、实习时间、实习地点的选择等疑惑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2017级全体同学明确了实习目标,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对实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认为,实习动员大会解决了他们对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并表示会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文/图 张静   审核/杨秀岚

余学军讲话

谭定德讲话

杨秀岚安排工作

实习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