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20-06-22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2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青年思想政治觉悟,帮助广大学生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16日至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开展了线上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培训。此次团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静负责,由组织委员张誉主持。共有学员114名。

开班典礼:6月16日中午,114名团学代表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开班典礼。组织委员张誉详细说明了此次培训的课程、纪律要求及考核方式等。

第一课:《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学习

114名学员在腾讯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容及相关要求,组织委员张誉强调团员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要求每个团员自觉遵守团的组织生活制度。

第二课:十佳经验分享

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外国语学院114名学员于6月1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进行了十佳经验分享,有幸邀请到十佳优秀共青团员龚启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张誉(外国语学院)参与交流。

龚启玄从中国共青团简介、个人学习、工作生活、思想道德四个方面,和我院学员深入探讨“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张誉从介绍团的日常工作入手,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勉励学员吃苦耐劳,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第三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为树立新时代新青年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6月17日晚,114名学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主讲。

卢静指出,在坚持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要把共同理想落实到党和国家制定实施的各项方针政策中去,体现到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中去。最后,卢静强调,我们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有力的后备军,更应该以身作则,拿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范,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课:《团的发展历程》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为增强团员意识,树立良好的团员形象,弘扬发展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的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6月19日晚,114名学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团的发展历程》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讲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伍玲婧主讲。

伍玲婧首先从团的四个阶段发展历程,讲解团的知识,明确团员义务,领悟团的精神。随后和大家一起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汇报》。最后,伍玲婧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青年团员,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是我们的基本要求,在新时代下,青年团员要担负前进者的重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心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五课:“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分享交流

6月20日下午,114名学员于腾讯会议线上视频方式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进行主题交流。结合《梁家河》、《习近平的“大山情”》、《五四精神》等书籍的学习,大家畅谈学习体会,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

此次团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识,必将有力促进共青团工作和队伍建设。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114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其中11名学员获优秀。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十佳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共青团历史专题讲座

经验交流分享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