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院级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暨“守初心,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会

时间:2020-07-01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1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了共青团理论学习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会暨“守初心,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主讲《从老西藏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团委负责人卢静、各支部团支书、团总支全体成员和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谭定德同志围绕“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由来、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等方面,带领同学重温了60多年来西藏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历史中积淀形成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专题讲座。接下来谭定德同志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以此激励我们青年学生要不畏困难,脚踏实地,经受考验,在努力实干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和方向。讲座最后,谭定德同志提到全体同学都应该知党、信党、爱党、敬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此次专题学习会是为全面加强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共青团员理论学习制度化,提高其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落到了实处,相信随着理论学习组系列活动的推进,青春的正能量将进一步被激发出来,青年学生将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基层团组织的力量将进一步增强。

文/图 卢静 审核/ 谭定德

谭定德同志解读“老西藏精神”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