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三字一话”普通话组决赛

时间:2020-09-18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807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激发同学们练习普通话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视,9月16日外国语学院于明义楼成功举行了普通话大赛,外国语学院老师陈冬梅、安蔷、户晓娟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比赛之初,学生会副主席胡洋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流程,随后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评委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词语轻重、格式正确,停连恰切,感情真实自然”等为标准进行打分。经过一小时的风采展示,此次大赛落下帷幕,共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能力,积极推动了普通话的普及,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此次普通话竞赛活动,能够提高大家对普通话的重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