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成功举办 “创新杯”第三届模拟联合国

时间:2020-11-19 17: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9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增进我校学生对于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认识,提高我校学生综合能力,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创新杯”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1月18日下午在明义楼二楼道德讲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繁星外语社培园社主办、翻译社和小语种社协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外国语学院老师王勇、陈冬梅、石楚瑀、王涛担当评委。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和罗泳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共计90余人29组国家代表团参赛,模仿联合国的运作方式,围绕国际热点进行辩论、磋商、游说,最终通过决议草案投票表决推动所议问题的解决。在正式辩论环节,各国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陈述观点。他们精彩的言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接着,大会进入最精彩的环节,非正式辩论。代表们展开激烈的辩论和磋商,站在各自国家立场进行分析和论述,并充分运用证据反驳别国不利观点,通过写决议草案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活动中,为提升同学们对模拟联合国的了解,开展了有关模拟联合国知识的抢答赛。随后主席团宣读了决议草案,各国代表对其投票表决。在最后,综合评委老师的分数,以及现场讨论和投票,大会优胜奖由泰国、德国和巴基斯坦这三支代表队夺得,最佳大使奖由秦萍、罗胜秋和陈文艺三位同学获得,而最佳立场文件则由澳大利亚、印度和中国这三个代表国获得,最佳决议草案由德国夺得,最佳风采奖由唐满意、马笠洲和严辰三位同学获得。比赛结束后,石楚瑀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各位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管理、研究写作、公开发言、与人沟通、求同存异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国家代表发言

比赛现场

全体参赛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