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资中心英语教研员万丽为我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外国语学院实践周系列报道(八)

时间:2020-11-20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0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在明义楼学术讲堂,外国语学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省市区县各级示范课及教师培训讲座授课专家万丽老师为我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课堂活动设计与实施——以听说课为例”的精彩讲座。

首先,万丽借用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以及在各种教学大赛中担任评委的切身体会作为导入,告诫同学们教师人格魅力的塑造是成为优秀英语教师的关键,万丽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在求职的过程中还是在继续深造的过程中都要学着改变内敛的性格并学会大胆地展示自己。接着,万丽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基本内容以及培育核心素养的学习模式,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听说课的概念以及“PWP教学模式”在听说课中的设计和运用。随后,万丽以南明区华麟中学和北京八中贵阳分校两位英语教师的优质课为例,引领同学们体验了优质课的设计思路、教学目的、教学步骤和教学预设效果等。最后,万丽让同学们做了小组分享交流,针对其提供的初中英语教材的其中一个单元进行了基于PWP教学模式的听说课设计。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万丽思路清晰、层次分明,与同学们互动良好。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均表示在此过程中受益匪浅,自己平时在教学法课程中所学习到的基本教学理论知识不仅得到了巩固,而且对教学活动的设计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文/图 王薇  审核/杨秀岚

万丽为我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万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

同学们认真聆听万老师的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