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学子在“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0-11-23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3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贵州省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于11月17-21日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全省共有24所本科院校和32所大专院校组成的5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贵州师范学院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六战四胜,最终取得了全省本科组亚军的佳绩。

我校辩论队的选拔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承办。经过周密部署层层选拔之后,最终决定由商学院郑梦娇、外国语学院俞文玲、文学与传媒学院易佳佳、刘浩然四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我院团委负责人卢静带队。

此次比赛的小组赛辩题是“体能测试应该/不应该成为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硬指标””。在第一场在对阵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比赛中,我校队员们以宽广的思维拓展了己方的论域,很好地控制了场上的论辩节奏,取得胜利;第二场初赛对阵遵义师范学院,四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无论是在开篇立论、质询环节还是在自由辩、总结陈词等环节中,都呈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向所有评审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顺利晋级复赛后,我校迎来了强劲的贵州中医药大学辩论队,但同学们丝毫没有畏惧,以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非凡的反应能力,抓住对方的漏洞,并以此展开攻击,最终以259分的总成绩晋级半决赛。21日上午我校与贵州财经大学代表队围绕着“知识碎片化是提高还是降低人们的认知水平”的话题进行激烈辩论。我校辩论队在失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改变策略、积极迎战贵州民族大学,最终以数场最高分266的好成绩挺近决赛再次迎面贵州财经大学,我方辩手各自旁征博引,慷慨陈词,情绪激昂。虽然最终以微弱差距惜败,但同学们在场上唇枪舌剑、妙语如珠,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最高肯定,这也是目前为止我校辩论队取得的最佳成绩。

回顾本次活动,参赛队员无不认为获得感满满。我院学生俞文玲同学作为从未打过辩论比赛的“菜鸟”级选手,她表示虽然很遗憾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从入队以来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思维整合和逻辑梳理方面掌握了很多方法和技巧,也了解到自己在知识储备和语言表达上显露出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加以改正并将思辨的精神继续应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同时也很感谢学校老师们的支持以及队友们的配合。而作为领队、生活老师的卢静表示有幸见证了这支队伍的快速成长,同时,她也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本次辩论赛为辩论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机会,使青年学生在比赛中求实、求真,进行深入的分析思考。我校辩论队以“辩”促学、以“辩”会友,在展示自我实力的同时也尽显了师院学生的风采,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院日后也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筹办更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优质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育人工作。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初赛现场

复赛现场

决赛现场

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