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与2017级中山非师范实习生开展线上实习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八)

时间:2020-12-01 16: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1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外国语学院对我院2017级翻译和旅游英语专业在广东中山各电商平台实习的非师范实习巡视被迫改为线上进行。

11月29日周日晚8点开始,外国语学院杨秀岚副院长、年级辅导员张静、黄涵两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我院在中山市泰森灯饰厂等电商平台实习的非师范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分享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点滴感受和成长体验。

会议伊始,何旭同学代表中山实习生介绍了同学们实习的大致情况,如,电商实习工作的具体流程,客户对象等,并详细介绍了同学们的实习生活和工作情况。整体来说,各位同学对各自的实习岗位基本熟悉且满意,很有干劲,充满活力。

随后,石熊艳同学就电商互联网平台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类型向老师们作了补充汇报,她表示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可以为我院旅游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实习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通过电商平台上与外国客户用英语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洽谈,极大地提升了她们外语交际应用能力,锻炼了她们用英语与人沟通的胆量,与此同时也为她们即将到来的就业择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同学们一一发言,把各自的实习情况反馈给老师,并咨询了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如12月12日回来参加四六级考试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回来后住宿是住在酒店还是学生宿舍、实习结束后是否还需要回到学校等等,杨秀岚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杨秀岚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实习生们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吃苦在先,享乐在后,严格遵守公司的作息纪律,以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自己的实习任务。

文/图 黄涵  审核/杨秀岚

杨秀岚和辅导员一起与中山实习生线上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