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春节,冬至包饺”活动

时间:2020-12-22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2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民间也有“冬至大如年,人家小团圆”的说法,而吃饺子是我国绝大多数地区的传统习俗。12月21日,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组织策划、光梅工作室承办开展了“喜迎春节,冬至包饺”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光梅工作室主持人吴光梅、旅游文化学院赵翠华、物电学院雷仕娜、教育科学学院李琴以及2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负责人卢静主持活动。

一切准备就绪,同学们分组开始忙碌,挽起衣袖准备大显身手。随后,同学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都开始亲手实践,每组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最终赵翠华老师带队的第五组获评当日包饺子“最佳小组”。随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也是精彩不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等常识问题激烈竞答,欢声笑语不断。终于在大家的精心配合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大家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包饺子

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