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3-08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8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享脱贫成果、借鉴脱贫经验,3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基层团委在明义楼33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宣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指导老师黄悦主持。

会议伊始,黄悦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讲话上的主要内容,即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在脱贫攻坚战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离不开党的带领,也离不开国家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

接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描述了自己感受到的家乡重大改变:路变宽了、房子变大了、路灯变多了······一切的变化,都体现着脱贫攻坚工作为老百姓带来的极大便利。黄悦结合自身经历提到,很多地方政府对于易地搬迁群众子女的上学问题十分重视,设立了公益性的“四点半课堂”,既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课后知识,又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和压力。

最后,卢静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脱贫攻坚战取得如此重大历史成就,创造了又一个奇迹,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脱贫攻坚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在人民身上的,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文/图黄悦 审核/李振国

黄悦领学重要讲话

同学分享家乡故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