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5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经学院党委同意,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12日在学院明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旨在总结2020年的工作以及展望2021年。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卢静同志主持,支部26名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卢静代表杨润杰就个人抓党建情况、高效精准落实支部党建工作部署、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给出改进意见。紧接着,卢静就支部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给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此外,同志们也对党支部提出批评,如党支部对支部成员关心不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第三项议程,同志们从遵纪守法方面、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履行岗位职责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如:肖攀攀同志认为自己思想觉悟不高,与同学间缺乏沟通交流,没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李应灵同志认为自己在实习期间没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批评,学习理论知识有所懈怠,对党内事务有所松懈。常营飞同志认为自己在实习期间没有认真履行好班长的职责,与班级工作脱节,在学习上不够刻苦勤奋,未能给同学做好榜样。胡洋同志认为自己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性不高,参加集中实习有时存在应付心理,在生活中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自律性有待加强。会议最后,同志们参照测评标准和评议内容进行综合评价,经过统计,支部综合评价为“好”,共评选出10名优秀党员。

本次召开的党组织生活会,就党支部存在问题进行的原因分析和提出的改进措施,为2021年党支部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全面深刻认识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此外,在交流中增进相互了解,既消除了隔阂,又达到了团结的目的,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工作。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