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收看精品微党课和红色剧目

时间:2021-06-21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党员们收看贵州教育系统领导带头“学党史 讲党史”精品微党课第二讲《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以及红色剧目《邓恩铭》。

此次精品微党课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同志主讲,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邓恩铭烈士的故居进行。党员们倾听了邓恩铭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人生故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正如邹联克同志所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出品的歌剧《邓恩铭》中在山东积极开展学生运动、参加中共一大、不幸入狱并英勇就义等片断,“你的精神将在烈火中永生”,他对党忠诚、呕心沥血、清廉简朴、忘我奉献的人生,以九死而未悔的精神去追求真理和事业的崇高境界,永远激励着每个人。

最后,党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学习邓恩铭同志的革命精神,牢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图 张静 审核/ 李振国

收看精品微党课现场

收看红色剧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