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1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负责人卢静围绕“学习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的专题党课。

卢静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从什么是“铁人精神”、为什么学习弘扬“铁人精神”,以及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弘扬“铁人精神”三个方面做了讲解。她讲述了铁人王进喜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全面、深刻地展示了一个有胆有识、有血有肉、有温度的铁人形象。

随后,她通过五句话诠释了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是“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是“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奉献精神。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力量,在缅怀先辈中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铁人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专题党课让与会同学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补强精神之钙,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投身学校强校发展实践,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