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四史’砥砺初心,看发展共担使命”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30 20: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30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6月28日,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了以“学‘四史’砥砺初心,看发展共担使命”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原理专业老师马业勤、商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静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伍玲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令狐蓉、谢佳和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出席决赛现场。

此次决赛分为上下两场,分别是季军争夺赛和冠亚军争夺赛。第一场比赛正方是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任军)代表队,反方是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侯旭莲)代表队,他们围绕“泯然众人是否是一种悲哀”进行辩论。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接下来的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他们以“伤仲永”为例展开辩论,反方抛出“人生悲哀与社会有无直接关系?人生悲哀是否是比较出来的?”两个问题,正方从容面对并提出甘于众人才是一种悲哀。双方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连连掌声。

接下来是第二场比赛,正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反方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他们围绕“面对人口现状,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实行鼓励生育政策”进行辩论。这一场比赛更是惊心动魄,正方提出我国人口现状,实行鼓励生育政策刻不容缓;反方则根据国家财政赤字问题以及生育成本进行反驳。双方辩手,语言流畅,思维缜密,应对敏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张静、马业勤和李振国对各个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灵活应变能力、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辩论中站稳自身的立场,并学会倾听和尊重对手,共同进步。

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侯旭莲)代表队获得季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任军)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任军)队的韩鹏同学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刘浩然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至此,经过了一个多月激烈的角逐,此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图 黄悦 审核 李振国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评委颁奖

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