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报道(二) ——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时间:2021-09-15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519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掌握国防基本知识,激发学生爱国拥军热情,9月14日在文韬院道德讲堂,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国防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

讲座伊始,谭定德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可以延续至今,以中国近代史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信念,要有一颗爱国之心;作为当代社会青年,要把国家繁荣昌盛放在首位,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国、不忘家……随后,谭定德向大家强调了大学四年是一个十分艰辛但却快乐充实的时光,希望同学们可以及早做好规划,尽快调整状态,迎接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树立国家荣誉感,振奋着大家的心灵,也帮助学生树立了忧患意识,增强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希望新生们可以珍惜安定团结、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奉献,为自己创造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图 黄悦 审核 李振国

入学教育现场

谭定德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