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5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51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韬院道德讲堂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副院长罗泳、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以及2021级辅导员张静、外院团委学生科黄悦老师。

典礼伊始,李振国首先对新生给予了诚挚慰问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会的领导与老师。随后余学军致词欢迎新生。余学军的致词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激情洋溢,在致词中,她提到大学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大学教育的目的不是学得知识,而是习得一种思维方式”“大学教育是要把你塑造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良知、有思想、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结合英语专业的特点,她还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会学习、如何学会沟通、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身心地融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满满!

接下来,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旷小艳发言。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在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如何学习、如何参与学生工作和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

最后,新生代表张锦阳同学发言,他代表所有新生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继续自己追梦的脚步。

新生们带着父母的期望,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步入外院,希望他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图 黄悦 审核 李振国

余学军讲话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外院开学典礼现场

新生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