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报道(三) ——学生管理、三生教育、安全教育

时间:2021-09-18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使2021级新生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了一场以三生(生命、生活、生存)教育、安全教育、学生管理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李振国强调了安全问题。他指出进入大学就意味着自己已经成为一名独立的成年人,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大学生活很精彩,但安全教育应放在首位,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欺诈、人身财产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等方面,要求大家要时刻注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随后,李振国以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努力生存为三个关键词,开展了“三生”教育,对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要求同学们珍爱宝贵的生命,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困难和挫折;珍惜时间,尽可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能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有意义的事;读万眷书、行万里路、远离手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锻炼,争取做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最后关于学生管理,李振国特别指出大学教育是要同学学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从而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新同学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指南。

文/图 黄悦  审核/李振国

李振国做入学教育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