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科院开展公共课教育学期末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4-12-15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教育学的教学总结、期末评卷以及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切实把规范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12月11日下午,全校公共教育学课程任课教师在教科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规范、提高、创新”的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袁川博士主持。

研讨会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进行。罗超副教授基于自身的教学实际,分析了公共教育学的教学目标,应重视学生教育理念的养成和知识技能的掌握;姚篮副教授从本学期公共教育学的期末复习考试出发,指出公共教育学应提高期末考试试题的质量,实行严格的考试制度,不能给学生划考试重点和考试范围;雷经国立足于教师资格考试,分析了公共教育学期末考试试题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同质、同构与同量的必要性;罗艳华认为下学期公共教育学课程的教学安排应提早进行,这样任课教师有校多的时间做充分的准备。

袁川基于教学评估的基本要求,从公共教育学的课程教学目标出发,详细分析当前教师资格考试对高师公共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提出的挑战,指出当前我校公共教育学的教学改革应坚持并发扬好教科院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档案袋评价、集体备课、集体评卷、完善题库以及教学资源库建设等,特别是要利用本学期公共教育学课程考试由校外专家出题的机会,要在本学期开课的学生中形成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增加学生学习压力和动力,促使低年级的学生重视公共教育学课程的学习,袁川还对本学期公共教育学的集体评卷和下学期的课程教学进行了详细说明。

文/袁川 审核/彭祥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