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两课” 教学研究活动

时间:2014-11-11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1月7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公共教育学、公共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在教科院会议室开展“两课”(公共教育学、公共心理学)教学研究活动,主题是:加强“两课”建设,提高“两课”教学质量。会议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袁川博士、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刘婧副教授共同组织。

公共课教育学、心理学是师范类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学校师范特色的重要体现,我院近两年引进了许多年青教师,为了提高“两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两课”教学质量,学院召开了“两课”建设研讨会。

两个教研室结合当前《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的基本要求,以提高公共课《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质量为目的,就公共教育学、心理学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培养目标、教材编写、集体备课、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在广泛调研我校公共课《教育学》、《心理学》教学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策略。

最后,李建年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从当前师范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我校的实际教学情况出发,以公共课教育学的集体备课为例,对公共教育学、心理学的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文/图 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郭文

集体备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