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科院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调研

时间:2015-03-13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创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与社会服务相结合,3月11日,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娄小韵、李建年副教授、何玉红老师赴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基于本专业的学生见习工作,通过了解东风镇幼儿园的现实需求,寻求多样化的合作培养途径。

东风镇中心幼儿园吴园长对调研教师表示热情欢迎。她介绍,作为新创办的乡镇中心幼儿园,在发展的道路上存在迷茫和诸多阻力,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专业上的支持。针对东风镇中心幼儿园的现实困境,经过共同协商,提出以下合作途径:

第一,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为幼儿园量身定制户外活动规划,包括大中小班的韵律操和器械操一套。

第二,就师资培训问题,一方面教科院学前教育教师为幼儿园教师及家长开设专业讲座;另一方面利用学院的培训资源和数字资源,为该园的教师提供培训机会。

第三,将专业课程实践搬到幼儿园,让学生参与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教育活动、游戏活动的设计,提高幼儿园的整体保教水平。

第四,就提高该园教师科研水平问题,一方面在东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育实践,共同完成科研项目;另一方面拟在学院成立幼儿园课题立项项目,为周边幼儿园提供课题研究的机会。

第五,幼儿园成为师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践基地,为学前专业学生的见习实习提供支持。

调研教师还看望了在该幼儿园工作的三名往届毕业生,了解她们的生活、工作,尤其是实际工作和在校理论学习之间的关系情况,为下一步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基础。

图/文/何玉红  审核/刘红

教科院教师与幼儿园领导亲切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