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4-04-28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4月23日,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教育科学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逸夫楼成功举行。比赛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三字(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说课和教具制作。

本次比赛最出彩的是说课大赛和教具制作大赛,说课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教具制作大赛上,各位参赛选手们捧着一个个自己设计制作的手工作品,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道亮点。

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提升学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粉笔字

钢笔字

教具

毛笔字

普通话

说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