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6年(中国•赤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

时间:2016-07-22 15: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2203撰稿单位:教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8-21日,2016年(中国•赤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黎平辉、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王中华以及特殊教育专业教师罗超等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资源教室建设指南》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国特殊教育的深化改革,促进特殊教育内涵发展。包括来自台湾在内的全国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养·融合教育”为主题,主要探讨了特殊教育优质师资培养与需求、特殊教育专业课程、进行学前融合教育的重要意义及所面临的困境、执行“资源教室”所面临的困境及解决途径、中西部及民族特殊教育发展等当下国内特殊教育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华东师范大学方俊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肖非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等国内特殊教育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与知名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教师了解了国内特殊教育发展的前沿问题及未来走向,加强了与北京联合大学、赤峰学院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等省外兄弟院校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者和兄弟院校教师了解贵州师范学院,了解我校的特殊教育专业。

文/教科院 图/罗超 审核/刘红

教育部基教司特殊教育处黄伟处长大会致辞

我校教师参加会议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