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赴贵阳市心里程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见习活动

时间:2017-06-23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31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0日-23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师生在赵羚竹老师的带领下,赴贵阳市心里程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学生对心理咨询环境和常用心理咨询技术的学习和了解,帮助学生对心理咨询师这一职业形成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本次见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咨询环境观摩、精神分析理论和实践应用、沙盘游戏疗法实操训练和心理咨询模拟训练。

在咨询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细致认真地参观了该中心的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治疗室、团体辅导活动室,以及心理咨询中心的整体环境建设。在精神分析理论和实践应用环节,咨询中心的王隽老师以案例为导向,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精神分析和新精神分析理论在现代心理咨询领域的应用现状。在沙盘游戏疗法的实操训练环节,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沙盘游戏疗法的实际操作程序及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并通过故事地手法来为同学们全新生动地诠释了俄狄浦斯情结和心理动力学理论。在心理咨询模拟训练环节中,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了富有代表性的咨询个案,通过模拟训练、自我分析体验、记录、分享和交流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和新的观念。

同学们都纷纷反映,此次见习活动内容紧凑而充实,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纠正了之前对于心理咨询行业的一些不正确的理解,大家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丰富了职业理想,对心理学的发展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文/图 赵羚竹  审核/黎平辉

见习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