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晓英博士应邀在“2017年贵州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7-11-17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710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为迎接2018年贵州省的新高考,贯彻好“两依据、一参考”的高考改革精神,做好作为“一参考”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试点运行,使贵州省试点学校理解综合素质评价的目的、意义以及指标体系的含义,掌握综评的技术操作、组织程序以及综合素质评价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厘清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性以及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贵州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培训会”于11月14至15日在贵阳市西湖花园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全省各地州市15所试点学校的校长、中层领导和老师近150余人参加。

作为贵州省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小组的专家之一,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博士、副教授吴晓英老师受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开幕式的专题报告。

14日上午的开幕式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王华所长主持。会上,省教育厅基教处黄燕处长强调,此次综合素质评价试点改革不同于以往只针对示范性高中的评估,而是对全体高中学校的全面评估,以评估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全面发展,对学生核心素养的生成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随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赵敏院长作相关讲话,指出要基于新高考的背景、时代发展与贵州情况,大家要群策群力,共同构建符合地方实情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贵州模式”。开幕式后,吴晓英博士作题为《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演进、实施、问题与应对》的专题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里,吴晓英博士以“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历史演进”、“本质探寻”、“实施现状”、“贵州模式”、“问题应对”和“未来展望”为线索,以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来源、本质、价值与操作”为核心,通过对第一批新高考改革试验区的“浙江省”和“上海市”新高考经验的介绍,让参会者了解两地高考科目、招生制度和运行机制的异同与优劣,以及两地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经验等。

讲座让与会者明晰新高考将带来的严峻挑战以及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运行进程中将面临的一系列现实问题。

文/图 吴晓英 审核/刘红


培训会开幕式

吴晓英博士做专题报告

培训会专题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