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组织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开题答辩

时间:2017-12-20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0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9日上午,在宁静楼134会议室举行了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特殊儿童康复教育课程群》开题答辩。此次答辩邀请到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林克松所长以及铜仁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陆艳三位专家为开题做指导。参与答辩的还有教科院该项目课题组主持人吴晓英博士,项目组成员朱紫桥、田婧、王智,以及教务处、特殊教育教研室的老师。

答辩过程分为项目介绍与展示汇报、专家建议与指导、参与答辩的人员进行自由谈论三个部分。首先,由吴晓英博士向各位专家介绍课程群的内容、性质、特点、定位以及目标等内容,清晰地展示了近半年来课题组成员研究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之后,三位专家分别针对课程群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如:一、建议将课程的名称进行系统的修改,深度挖掘5门课程间的关系和目标整合;二、在确定定位和细化课程目标时不能脱离实际,一定要组织人员下到各地州市做实地调查,采集真实的数据,了解特殊教育一线教师或实习教师真正需要的技能是什么;三、时间短、任务重且项目成员少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团队中成员要加强沟通合作等。最后,项目组成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课程群项目的一些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意见的交换,并认真做好记录,以便之后进行项目的修改和整理。

此次答辩,在三位专家的指导下,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在课程群建设中不仅理清了思路,重新审视课程的定位和目标,真正想要做出适合于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学习、实践的好课程。紧扣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学习理论的同时,更加注重技能性的培养,为日后课程群项目的开展、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朱紫桥  审核/刘红

吴晓英博士汇报项目情况

项目组及专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