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贵师实验附小参加实习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7-12-28 19: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803撰稿单位:教育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7日上午,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指导贵州师范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实习总结会在观山湖区贵师实验附小西校区三区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贵师实验附小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孔海燕主持,贵师实验附小校长陈冲、观山湖区袁老师青少年心理护航工作站副站长孙蓓、心理健康中心字海燕等6名专职教师、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金欢欢以及2014级9名实习生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是贵阳市委、政府、观山湖区委、政府着力打造的观山湖区中心区域内第一所实验性公办小学,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花园内。该校心理健康中心暨观山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我校于2016年9月向该校派送实习生,并于2016年12月与该校签署共建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两年来,该校心理健康中心陆续接收和培养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近20人,为我校实习学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教育实践平台,也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支持。

实习总结会在实习小组组长聂雨浥同学绘声绘色的实习工作汇报中拉开序幕。聂雨浥同学从听课、上课、环境创设、心理健康活动月、校本教研、区教研、教师职业成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实习的主要工作内容,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体验和收获。实习小组的其他几名同学也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在实习工作中的种种收获、成长和不舍。实习生罗德黎和余婷婷甚至在做实习总结时声泪俱下,真诚感谢贵师实验附小从校长到指导老师对他们的谆谆教导和无限关爱。实习生们一致表示,实习工作对于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性认识、提升专业认同感、增强专业能力以及完善自我人格等方面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贵师实验附小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孔海燕及该中心的6名专职教师对各自的实习指导工作也作了十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指导老师们一致认为,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习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学生的工作态度好,服从管理听指挥,虚心上进,对工作认真负责,且充满创意。

陈冲校长为同学们作了一席关于“人生幸福”的主题发言。陈校长认为,人生的幸福来源于很多方面,其中,作为学生能够抓住机会成长就是一大幸福。陈校长表示,贵师实验附小始终敞开大门,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机会、最敬业的老师、最有人文关怀的氛围和最专业的实践平台,也相信贵师实验附小的实习工作经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最幸福的财富之一,期待同学们带着专业,带着梦想,在反思和及时总结中不断成长,实现最幸福的人生价值。

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金欢欢代表学校和学院向贵师实验附小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感谢该校在实习工作中给予我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无私分享。同时,也对实习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实习生们牢记责任,用所思所学所想哺育美好未来,热情投身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点亮人生价值。

最后,双方就实习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的实习工作作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

文/图 金欢欢  审核/黎平辉


实习总结会现场

聂雨浥同学作汇报

陈冲校长寄语

实习生声泪俱下

实习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