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教科院教师与幼儿园教师共享春分时节

时间:2018-03-23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3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惠风和畅的春分之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申利丽为贵阳市六一幼儿园中班小朋友带去了“春”的祝福,制作了许多美丽的窗花。

贵阳市六一幼儿园结合六艺轩活动室特色创设,为加强教职员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邀请申利丽分两轮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传统剪纸培训活动——《百变有趣的剪纸艺术》。剪纸前,申利丽向幼儿园教师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和现代剪纸艺术的不同之美,并展示了许多精美的剪纸作品供老师们赏析,让全体教职工对绚烂的中华剪纸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老师们还认真细致的剪下一张张精美的“春”字。

老师们用这份亲手制作的礼物纪念这个特别的春分日,并将这小小的“春”印记传递给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文/图 申利丽  审核/刘红

 

申利丽与幼儿互动

 

幼儿展示剪纸作品

 

申利丽教师指导幼儿园教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