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肖丽老师开设讲座

时间:2018-06-06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6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肖丽老师,在逸夫楼627感统训练室做了“聋教育语文课堂教学案例及分析”的专题讲座,特殊教育系部分教师以及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一开始,肖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教学事例,并以此来引入今天的开讲主题;然后,她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聋教育语文课堂教学的经历和经验,从一名资深的特殊教育教师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聋生的学习特点和教师所采用的课堂教学技能。

在讲座中,肖丽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聋教育课堂中教师所采用的一些导入技能和提问技能,其中,她特别强调:在聋教育语文课堂上,尽量不要采用“猜谜语”的这种导入方式。接着,她通过向同学们分享《曼谷的小象》教学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在聋生课堂教学中所使用的一些有效技能,如:教学目标的设计、板书的设计、多媒体的运用和教学材料的选取等。

本次讲座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聋生教育课堂教学的理解,为下学期同学们进入聋校实习提供了课堂教学的准备思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朱紫桥 图/赵英江 王胜莹  审核/刘红

肖丽在做讲座

肖丽与2015级特教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