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举办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8-21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1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更加体现内涵式发展的特殊教育教师培养体系,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召开了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南明区启智学校校长黄玉红、花溪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涂春菊、云岩区惠智学校教务主任赵校瑛、乌当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芳,以及我院副院长黎平辉、特殊教育系主任朱紫桥、特殊教育系教师田婧、吴晓英、肖玲远等人。

会议开始,黎平辉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我校申请师范专业认证等相关事宜,二是根据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对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进行讨论。参会的校长及老师均具有长期的一线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背景,针对我系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给予了重要意见。专家们主要围绕课程开设的类型、课程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讨论,在确保我系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能很好地提高其应用性、参与特殊教育学校一线实践教学,从而能很好地服务于特殊儿童、适应特殊教育实践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特殊教育系在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中,目标更加明确,更能够深入了解特殊教育一线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从而为培养出实践性强、专业能力硬的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做好准备。

文/图 朱紫桥  审核/刘红


论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