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雷经国副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海峡两岸融合教育论坛峰会

时间:2018-09-17 22: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7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海峡两岸融合教育论坛峰会于9月14至16日在山东潍坊学院召开,会议共包括六大主题:国内外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政策研究、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师资培养研究、课程与教学活动设计研究、支持保障体系构建研究、各学段各类型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研究。论坛采取了大会主题报告与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这次峰会邀请了海峡两岸各高等院校、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康复机构、儿童福利院、各学段融合学校(含融合幼儿园)的理论研究者和一线实践工作者,峰会的主题报告主要由中国大陆的北京师范大学肖非教授、《中国特殊教育》杂志社社长孟万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邓猛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苏雪莲副教授等;中国台湾的台湾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吴武典(现任职于广东岭南师范学院),台中教育大学副校长侯祯塘教授、王欣宜教授、吴佩芳副教授,高雄师范大学李永昌教授,台北市文山特殊教育学校学前教师代表等做了主题报告发言。

本次峰会主题报告内容主要聚焦于“随班就读与融合教育的联系与本质区别”、融合教育的理想与现实、融合教育的课程设计、各学龄段各类型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社会沟通技巧、资源教室建设与班级经营管理、融合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一体化等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讨论。这次学术论坛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实施融合教育的相关政策与要求,破解融合教育发展难题,提供了学术视野和实践上的思想引领与路径探索,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学者之间融合教育研究学术共同体的进一步交流与融合、借鉴与分享、相互成长与发展。尤其是为西部地区的融合教育的积极推进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文\图 雷经国  审核\刘红


论坛主题报告现场

与海峡两岸专家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