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前往“云岩区第一幼儿园” 参加园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时间:2018-11-15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5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4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李建年、王小为、何玉红、陈泽婧等前往贵阳市云岩区第一幼儿园参加园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就课程规划、课程管理、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云岩区第一幼儿园蒋鸿雁园长介绍了该园的课程建设理念及课程实施现状,也提出了现阶段园本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针对这些问题我院教师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其中李建年老师指出,课程建设应从幼儿着手,关注幼儿,理解幼儿的需要,判断幼儿需要所包含的教育价值,转变以往集体教学占主体的课程组织形式,以游戏为平台促进幼儿发展,学习安吉幼儿园的精神与理念,而不拘泥于形式。

通过共同参与课程研讨会的“校—园”合作方式,不仅有利于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走向深入,同时也有利于我院青年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高研究能力,丰富课程研究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文/图 陈泽婧  审核/刘红

李建年讲话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