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家庭治疗连续培训第三期

时间:2019-04-23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31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9日到22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家庭治疗第三期连续培训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倪磊老师全程参与到这次培训,本次项目邀请到北大六院主任医师唐登华教授担任主讲。

唐登华是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治疗科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催眠学组副组长、中国心理学会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特约嘉宾或嘉宾主持、卫生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心理治疗专家委员会成员。

参会期间,大家学习了循环提问——促进家庭成员间的有效沟通、了解循环提问的层次和关注点,聚焦循环提问的有效性、掌握提问的不同结构,激发家庭成员间的差异,在临床治疗中创造新的可能性、掌握提问的不同维度,建立联结,重构家庭成员的行为、情感、信念、意向及关系、家庭雕塑——帮助家庭成员理解彼此、通过角色扮演感受家庭系统对个体的影响,学习如何在日常互动中改善关系、 学习萨提亚家庭雕塑的构建及干预过程、学习系统式结构排列的特点、分类及临床应用、首次访谈——建立治疗关系,搜集治疗信息、 如何快速地在初始访谈中与来访者建立治疗联盟、掌握初始访谈需要涵盖的内容:治疗背景、咨询目标、转诊背景、建议话题、学习初始访谈的访谈技巧:询问背景、探讨差异、挖掘资源、承上启下、现场案例演示等。

四天下来,参会者感觉收获很多,既学习到最新的很多理念,也认识了很多同行朋友,接下来会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课堂中。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全班学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